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国粹促发展|滨海县中医院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志愿活动
2024-03-18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近日,盐城市滨海县中医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滨海县坎南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滨海县中医院组织医生为老师的健康“把脉”,针对患有颈椎病、腰椎病、失眠等疾病的教师进行推拿、号脉诊断等中医服务。现场还设立药材展示区、中医适宜技术用具展示区、养生花茶品尝区等,让师生们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

活动中,滨海县中医院医务科科长周志宇就春季流感的防治向孩子们进行科普,眼科医师徐佩佩通过PPT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近视。

随后,滨海县中医院护士李会向同学们讲解不洗手的危害并现场教授学生七步洗手法。

该院中药师谈梦霞向学生们宣讲中草药知识,讲解不同药材的功效,让孩子们了解“药食同源”的原理。

随后,医务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医香囊预防疾病的功效,并与同学们共同制作香囊,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中药材的芬芳,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制作好香囊后,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埋籽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运用耳穴埋籽预防近视,孩子们用亲身体验感受了中医的奇妙。

随后,滨海县中医院护士孙红邀请大家共同学习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八段锦是我国经典的养生功法,是由八种不同动作组成,故名“八段”。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师生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进一步引导他们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让校园每个角落充满中医“香”、师生人人感受中医“美”。(王达志)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