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18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飞线充电要不得、通道内充电要不得、在不合格的设备上充电要不得、使用不合格的电瓶充电要不得……”3月14日一大早,潘东村党员志愿者董玉春就带着宣传单上门入户,为居民讲解电动车使用规范,提醒居民将消防安全牢记心间。在宣传教育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辖区内的电动车进行了全面梳理,包括电动车的数量、品牌、使用年限等信息,形成台账资料,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提醒居民,要求尽快整改。

同时,该镇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宣传阵地,积极组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课堂、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宣讲员结合实际案例,以视频播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电动车频频引发火灾的原因、电动车引发火灾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的发生,为居民普及电动车使用规范,提高居民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

在药材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陈颖结合党员冬训,带领党员志愿者一边向群众发放《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宣传单》,一边结合近期外地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以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居民普及电动车使用的安全知识,避免意外发生。

宣传栏、显示屏、政务公众号、视频号……洋马镇通过“线下+线上”全覆盖式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洋马镇将继续深化党员冬训成效,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要求,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强化电动自行车安全警示教育,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把“安全锁”,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陈耀煊 于济)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