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多措并举 奏响党员冬训“协奏曲”
2024-03-18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立足实际,通过专题培训、文艺助训、实践助训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深度。新都街道用“书记第一讲”点燃党员冬训新热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丰富提升思路举措,推动招商选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此外,该街道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砥砺奋进有为担当”系列宣讲活动,各社区书记带头宣讲,结合党员冬训和基层实际,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全国两会精神。

优化文化引领,做到行有活力。新都街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以文艺助训的形式,举办了“龙腾盛世共庆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将党员冬训从室内拓展到文艺舞台上,不断丰富冬训形式,增添冬训活力。同时,该街道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我们的节日”、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等有机结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巧手做花灯 幸福闹元宵 ”元宵节活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和“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等,以多元化活动形式让冬训工作接地气、聚人心。

强化实践活动,做到践有实效。新都街道积极将冬训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组织街道党员积极参与扫雪除冰行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小区内部道路、主要出入口及周边道路的畅通,确保居民群众出行安全;开展“普法惠民护稳定 共创共享现代化”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帮助农民工掌握主动学法、用法的能力;组织党员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清理楼道杂物等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新都街道将通过多样化、更生动、有温度的特色活动持续推进党员冬训工作,不断激发冬训活力,为盐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张姗姗)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