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弶港镇:打造冬训品牌 推动党员冬训走新走实
2024-03-15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盐城讯 东台市弶港镇以“渔歌‘理’”为冬训品牌,不断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冬训载体,着力在“学”与“做”上下功夫,抓实理论功底,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冬训工作做深、做实、做新。

“理论课堂”唱响主旋律。在弶港镇镇海村会议室,弶港镇青锋宣讲团宣讲员桑禹正在向广大党员群众讲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围绕六个冬训专题,弶港镇组织青年党员、青年干部、名校优生等深入村居一线,将理论基础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用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村民的强烈共鸣,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切实让村民在理论宣讲中坐得住、听得进。

“线上课堂”扩大覆盖面。为打通基层党员冬训“最后一公里”,弶港镇通过“金句微分享”视频拍摄,以“短平快”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传播,让广大在外党员、流动党员也能接收到最新的理论知识,为理论插上翅膀,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民生课堂”振奋精气神。坚持实干引领,通过开展民生听“理”,访农家、察民意、听民情、解民忧,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结合,让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暴雪天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清除积雪冰冻,带头参与救助帮扶、交通清障、隐患排查、防灾宣传等工作。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全镇20个村(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让党员冬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创业发展激情。

下一步,弶港镇将继续开展号声传“理”、红帆扬“理”、湿地护“理”等冬训特色活动,把“讲道理”和“唱非遗”结合起来,把“学理论”和“实景课”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基层干部群众的需求点,切实提升理论学习的质效,让冬训工作成为理论武装的“加油站”、基层发展的“助推器”。(程玉娇 陈伽健 邹燕)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