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推动银企共建 赋能产业向“新”
2024-03-14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深化国企改革”两个关键,以金融“春雨”滋润实业“沃土”。3月12日至13日,盐城市都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盐举办双AAA评级揭牌仪式暨银企共建研讨会,一批战略合作和项目授信协议集中签约。

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盐城市委市政府鲜明提出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信用评级关乎企业在市场活动中的信用形象,是衡量国有企业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重要标准。都市集团自2023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把“放大国资国企改革实效,重点打造AAA级国资平台”放在重要位置,揭牌伊始即获评国内最高AAA信用评级。今年2月,集团获评“中证鹏元AAA级信用企业”,跻身双AAA行列。

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会上,来自国内重点高校、评级机构、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租赁公司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机构代表现场参会并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建立互信互利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让银企共建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助力全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南高新区始终将金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金融之“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之“稳”。当前,该区正加快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盐南,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篇章。接下来,将以都市集团获评双AAA为新起点,全力支持集团加快建设高等级的信用高地、构建良性循环的投融资环境,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打造国有企业改革的新标杆。同时,持续打造最优金融生态,着力推进盐城金谷建设,支持和服务各金融机构在盐南发展壮大,让政银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杨爱成 陈智敏)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