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黄沙港镇海星社区:阅读点亮“三心” 冬训激发活力
2024-03-14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射阳县海星社区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路径,将冬训与全民阅读相结合,聚焦“老”“中”“青”,通过“领学”“跟学”“送学”,创新“冬训+全民阅读”模式,确保党员学习多层次、广覆盖、不掉队,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

理论宣讲 点亮初心

海星社区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冬训金句我来讲”主题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路盛元结合自己学习所得以及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和分享,同时号召党员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护苗成长 点亮童心

为激发青少年参与全民阅读的热情,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海星社区依托农家书屋,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带领社区青少年一起阅读书籍。活动中,志愿者激励小朋友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当好新时代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爱国少年。

志愿服务 点亮民心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通过“送、讲、听”的形式,打造家庭“流动课堂”,还贴心为他们送上必读书目资料,面对面、拉家常式地将创新理论讲“细”讲“实”,补充党员“精神食粮”,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

“冬训+全民阅读”模式,凝聚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精气神,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为海星社区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海星社区将继续创新党员冬训学习方法,切实让党员冬训训出党员新风貌、训出发展新动能。(王娜)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