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开展城乡教师“走教”活动 让城乡教学“齐步走”
2024-03-1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走教”是推进教育公平的一种重要手段。阳春三月,温暖而充满生机。为了让城乡教师共同拥有先进的“融课堂”教学理念,让乡村孩子们能够享受城里优秀老师的课堂教学,确保城乡教学“齐步走”,盐城市大丰区城乡小学共同体的十一所学校在3月13日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城乡走教活动。

活动中,来自大丰区实验小学、大丰区实验小学常新路分校、大丰区人民路小学、大丰区幸福路小学、大丰区康平路小学、大丰区龙堤小学、大丰区三圩小学、大丰区渔业小学、大丰区万盈小学、大丰区白驹小学、大丰区草庙小学的70名学科骨干教师走进共同体的其他学校,为城乡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扎实有效的“融课堂”教学。

此次走教活动以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提出的“融课堂”教学理念为主题,聚焦“共享新理念,共研新课堂”,体现“以学生为本,以学习为主,面向每一个”,共同探究“双减”背景下如何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提高教学质量的创新路径。这次走教的亮点是双向互动,城里的教师到乡村小学走教,乡村小学的教师到城里走教。大家体验到不同学校的教学生态,也感受了城乡孩子的不同特点。

课堂教学结束后,十一所学校组织所有听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课后研讨,大家依据“融课堂”教学理念与要求,深入分析优势与不足,在交流分享中做到先进教学理念共享、优秀教学方法共学,努力做到城乡教学的“齐步走”,促进城乡教育教学的优质均衡和一体发展。(陈宇娴)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