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南洋镇开展“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2024-03-13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盐城讯 为遏制高价彩礼,树立婚俗新风,给彩礼嫁妆做减法,给文明幸福做加法,3月12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南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南洋镇民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治理高额彩礼推进移风易俗”主题活动,旨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宣传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背景,强调天价彩礼的危害及抵制的意义,同时通过播放高额彩礼导致家庭问题的短片案例,让大家真实感受到高额彩礼给两个普通家庭带来的伤害。

现场还发放了“共树婚俗新风 共享文明生活”倡议书,倡导大家顺应时代潮流,婚事新办简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的不良习气,不收高价彩礼。在志愿者的领读下,村民纷纷参与倡议,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的现象,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意识到了抵制高价彩礼的重要性,树立了“不要彩礼要幸福”的正确婚恋观,营造了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下一步,南洋镇将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规民约等作用,引导村(居)用好“红黑榜”“积分超市”等模式,激发农村移风易俗的内生动力,刹住高价风,让彩礼回归“礼”性,把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进群众心里。(曹玲)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