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3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盐城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连日来,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妇幼保健院、区三产办等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先行”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

在东都天润小区,县妇幼保健院医护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就诊群众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耐心为群众介绍生活中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针对患者的健康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叮嘱他们注意饮食、合理运动。“没想到出来散个步就把病看了,还能学到不少健康知识。你们这个学雷锋活动很好,希望以后可以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小区居民李大妈连连称赞。

在金科集美望湖公馆小区,区三产办联合艺沫美发会所等爱心商家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爱心发廊”就这样开张了。美发协会的志愿者手法娴熟,拿着推子,一边理发,一边聊着家常,按照老人的要求,认真细致地给他们理发。84岁村民周大爷乐呵呵地说,社区经常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他多次享受了“家门口”的这项“福利”。“这些志愿者理发很仔细,态度又好,我们老年人都喜欢。”

区团工委组织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送真情 团员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慰问物资,详细了解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同老人们拉家常,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同时给老人们剪指甲、修仪容、整衣衫,老人们十分开心与感动,脸上都洋溢起灿烂的笑容,院内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氛。

天天都是雷锋日,生活处处有雷锋。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崔飞龙 邱美婷)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