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射阳:扶残助困“一件事”线上办理春意浓
2024-03-12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射阳县扶残助困‘一件事’线上办理,让这个春天春意更浓啦!”3月7日下午,市民赵女士在盐城市射阳县市民中心扶残助困“一件事”窗口,看着拿到手的残疾人证连连称赞。据赵女士介绍,她弟弟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每次换证都是她代跑,以前需要在残联、民政、人社、医保等多个部门往返,现在只需要到扶残助困“一件事”专窗一个窗口提交材料便可办成所有事情。

为解决全县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实现高频服务1次办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聚焦多项服务进一步少填少报、提速办理,有效解决特殊群体“咨询不方便、出门不方便、办事不方便”等老大难问题,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PC端和“苏服办”APP等多渠道网上办理,通过“一件事”专区总入口,采用“情形引导、一表申请、证照免交、信息预填”等智能化方式集成服务,让特殊群体少跑腿,切实解决群众多头申办、来回登录、反复填报等问题。

据悉,早在2023年上半年率先启动扶残助困“一件事”改革以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会同县残联等相关部门梳理明确扶残助困“一件事”业务流程、业务规范、业务需求等,制定全县扶残助困“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推进扶残助困“一件事”服务线下办理工作,推进残疾人服务一次申办、一次办成、一次办结,已为全县1600多名残疾人提供温馨、快捷、精准服务。

目前,射阳县行政审批局正聚焦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行“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张彩虹 董素印)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