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上好纪检监督工作第一课 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12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春节假期过后,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纪委就以马不停蹄、人不下鞍的工作姿态,召开纪检条线干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和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督促和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党委、政府今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滨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作风保障。新年伊始,滨淮镇纪委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督查,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督查和监督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为了强化制度约束力,杜绝滥用职权、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镇纪委先后推动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严肃纪律要求和职责追究。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镇、村两级干部职工认真执行考勤、考核等相关制度,营造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执行。该镇纪委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丰富监督方式方法,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紧盯廉政风险点和风险领域,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过程跟踪督查,采取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现场访谈、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机关部门和村居社区作风建设等情况。直面问题,严查懒政怠慢等行为,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严防“四风”反弹。

强化预防教育。该镇纪委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按照新时代、新任务、新目标的工作要求,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推动预防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不定期对各村居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咬耳扯袖”;同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定期督促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让干部时刻感受到念叨就在耳旁、提醒就在眼前、监督就在身边,真正习惯于在被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持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邓晓东 于越 孙闻)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