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蔡桥镇:重抓安全稳定促发展
2024-03-12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春节过后,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通过新春走基层活动,加强精细化服务,29家生产企业全部复产,清水湖公园、农桥等重点民生工程迅速复工。在全力保障复产复工的同时,该镇把安全稳定作为新春“第一课”,推出了系列举措,为发展保驾护航。

走进、排查与督促整改同步并举。在该镇的科技产业园,由镇挂钩企业领导和安全生产、维稳条线人员组成的服务队伍,开展企业“家家到”大走访活动,把新一年各项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集中力量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聚焦资金运行风险、用工安全和企业员工工资待遇落实等关键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专项对接,有效整改防火、防尘和危化品管理使用、电力保障等安全隐患27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镇企联动的安全稳定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安全。一季度以来,园区开票销售达2.7亿元,同比增长13.4%,工业主体经济保持强劲势头。

宣传、巡查与现场督办同频共振。该镇“新春第一会”以安全稳定为主题,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和近百家个体经营户参会,集中观看安全稳定警示教育片,现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为造浓安全稳定氛围,镇安监、维稳条线牵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行动,开展安全稳定“万户行”宣传活动,印发宣传彩页5000余份,张贴安全稳定宣传海报300余张,开辟20多个安全稳定主题宣传专栏。期间,组织30多人巡查队伍,开展镇域全覆盖巡查,对交通、河道、电力设施、消防通道、烟花爆竹、燃油燃气、施工现场等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办整改安全问题47个,全部完成限期内闭环整改。

值守、寻访和问责追究同向发力。为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该镇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坐班接访、人大代表一线寻访、基层干部靠前随访的信访稳定工作机制。建立完善首问负责、协调联动、限时办结和高满意度信访稳定责任考评体系,缜密细化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人头和重大事项的“四重”安全稳定监管责任清单,高格次进行责任追求,构建起严密的安全稳定防控网。一季度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民生事项建设、春季绿化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快速推进,经济运行质态良好,首季“开门红”各项指标持续刷新。(陶建飞)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