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滨海县:发力“三新”领域 党员冬训聚“新”更聚“心”
2024-03-12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情景快板《四个老太忙宣讲》、现代小淮剧《出人情》、喜剧小品《记者来我家》……日前,位于滨海经济开发区工业园的江苏先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小剧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赢得200多名企业党员职工连连喝彩。

将宣讲活动直接搬进企业,点对点送“理论大餐”,这是今年滨海县发力“三新”领域党员冬训的一个缩影。自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针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就业群体党员难集中、学习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实际情况,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助推党员健康成长、企业创新发展有机结合,通过能力培训班、冬训微课直播、“冬训送‘理’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引导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就业群体党员实实在在学、扎扎实实干,深入推动“三新”领域党员冬训扎实有效开展。

学为干之基,干为学之用。2月26日至3月1日,滨海县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教学模式,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融为一体,通过业务培训、经验分享,引导党务工作者在思想上凝聚共识、行动上服务发展,助推“三新”组织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滨海县还组织开展“冬训暖‘新’心向党”系列活动,以“理论+文艺”的方式,“量身定制”宣讲菜单,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提振企业经营者和干部职工精气神,把“新思想”转化为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同时,结合“三新”领域党员工作节奏快、学习时间相对紧张等特点,广泛开展冬训微课直播、冬训微感悟、金句微分享“三微”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使党员乐于听、易于学,营造互学互鉴的浓厚氛围。

“通过冬训微课直播的学习,中心全体人员用理论武装头脑,为以后活动的开展把准了方向。”滨海县齐心社工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滨海县做优“云上宣讲”,持续开展冬训微课直播活动,覆盖全县“三新”组织,每期设置一个接地气的互动话题,增强“三新”群体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激发学习热情,真正让冬训入脑入心。

党员冬训赋“新”能,凝心聚力谱新篇。滨海县将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补钙强身、夯实堡垒的作用,积极发挥“三新”组织的优势,有效拓展和延伸冬训影响力,让“三新”党员冬训常训常新。(张胜龙 杨盼盼)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