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主题品读分享会 党员冬训添色彩
2024-03-1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3月9日上午,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以“学思想建新功,学雷锋当先锋”为主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品读分享会,助推基层党员冬训增色添彩见实效。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科城街道党工委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并重,统筹谋划、发力创新,在扎实有效抓好专题辅导、理论宣讲的基础上,用足党建联盟平台,强化校地联动,放大“‘科’望悦读”特色品牌优势,创新党员冬训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学思想建新功、学雷锋当先锋”等特色活动,采用“书记主讲第一课”专题辅导、“我是冬训主讲人”短视频和“青春微课堂”品读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基层党员冬训有声有色、质效齐升。

主题品读分享会上,党员志愿者借助“VR云端”技术,“走进”距离盐城1130多公里的湖南雷锋纪念馆,沉浸式参观“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展陈版块,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和一本本日记,聆听雷锋的光辉事迹,“零距离”感悟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汲取榜样的伟大力量。

“青春微课堂”上,主持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雷锋精神”有关内容。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铭记初心使命,激发为民情怀,时时带头学习雷锋,处处为民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好人”故事同样打动人心。来自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城市学院的张文萱、孙博晗、高欣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3篇《雷锋日记》。“江苏好人”、江苏省慈善楷模、盐城世华爱心公益慈善中心会长田士华介绍了自己坚定不移学雷锋、志愿服务见行动的心路历程。

科城街道的社区网格员代表激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科城网格追“锋”人》,一个个暖心行动藏于字里行间,一件件服务居民的“凡人小事”表达了他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真情实感和坚定信心。

此次主题品读分享会在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结束。这场内涵丰富、扣人心弦的主题活动,不仅为科城街道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增色添彩,也取得了凝心铸魂、催人奋进的良好效果,受到党员和志愿者的一致好评。(杨雅茹 郭凤仙 王珊珊)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