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筑牢托育机构安全“防火墙”
2024-03-11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盐城讯 “请说下你们是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的?”“请您告诉我们,我手中的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社会治理局与镇消防办联手,深入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当好消防安全“守护人”,筑牢托育机构安全“防火墙”。

检查中,检查组采取实地查隐患、翻阅台账、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重点对辖区托育机构内部各楼层及周边区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是否齐全及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消防应急疏散制度是否落实,幼儿活动区及休息区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教职工是否明确协助婴幼儿应急疏散的岗位职责,是否熟悉灭火器材设施使用方法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托育机构负责人迅速开展隐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后,该镇消防办工作人员组织托育机构负责人、全体老师及幼儿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辅导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组织幼儿疏散逃生。

“一次次宣传培训、一回回检查督导,让我们更加懂得防范胜于救灾的道理,我们将牢记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强化学习,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南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杨红宇说。

“我们将积极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对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进行‘回头看’‘反复查’,不断增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强化落实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强化消防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为全镇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南阳镇宣传委员侍文表示。(宗宇 茅翠萍 董晓娟)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