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她力量|东台市许河镇:巾帼绽芳华,致敬闪光的她!
2024-03-11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盐城讯 在东台市许河镇,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坚守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最前沿、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以生命为笔、以行动为墨,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展现着女性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崇德向善的巾帼风采。许河镇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号召更多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和美许河”贡献巾帼力量。

肖春霞:学生食品安全守卫者

爱岗敬业勇担当,食安为民走在前。有一种荣耀叫奉献,有一种使命叫责任。从事食品安全工作以来,肖春霞心中始终怀有一颗敬业奉献的赤诚之心。她在光明集团生产质检岗位上默默奉献,以细腻负责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多年来,肖春霞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始终没变。她热爱学习,热爱食品事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时刻钻研业务,对每一次质检任务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都不放过。她始终坚持“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一行就要钻一行”的人生信条。

李红梅:大学生返乡创业标杆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李红梅是一位80后返乡创业大学生,她说,刚毕业那段时间,觉得很迷茫。后来看到家乡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认为这是一次机会,应该大胆闯一闯。于是,她毅然回到家乡成立了东台市苏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

“我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爱心捐赠应急救生圈,有效助力全镇防溺水工作的开展,让救生圈串成一道道‘生命线’,共同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李红梅说。

科技进一步,安全添一分。东台市苏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聚焦实际应用场景,以产品为根本,不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守护群众“稳稳的幸福”。

万伟:“90后”硕士“跨界”回乡发展

在东台市许河镇四仓村,提起“万丫头”,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丫头不简单,学霸研究生,还是‘橙色微家’女主人,打理得有声有色。”

毕业于扬州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万伟返乡后恰好赶上四仓村要打造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想为家乡文旅发展“打前站”的她,选择成为休闲驿站“咖啡小憩”的主理人。

节日期间,“咖啡小憩”成了热门打卡点,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田野乡村也能闻到阵阵咖啡的香气,不仅让周围的人喝上了最新鲜的咖啡,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一抹青春的活力。

主理一段时间后,万伟发现自己的顾客大多是女性,她们或是个体工商户“老板娘”在忙碌之余喝杯咖啡提提神;或是带着孙辈放学到店堂食的奶奶、外婆。时间久了,她这里自然而然成了女同胞们的社交场所,而万伟也成了大家的“知心人”。

小小阵地,大大能量。现如今,万伟的“橙色微家”已变成四仓村及周边女同胞们都熟知的妇女微家、茶话室、儿童辅导学习室,是妇女群众身边的又一个“娘家”,在全镇形成“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的良好氛围。

曹春花:用勤劳双手铺就致富路

“曹春花人能干,养鸡养得好,一天到晚不得闲……”在许河镇元东村,只要一提到曹春花,男女老少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56岁的曹春花是一名普通农村妇女,丈夫早逝,她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刚开始,曹春花也是一个丝毫不懂养殖技术的“小白”,但是爱学习的她,不断学习养殖知识,探索养殖新技术,依靠现代化的设备,全面提升畜禽养殖质量。如今,她的农场养殖基地占地4亩左右,建有鸡舍6栋,年出栏量67000羽,年产值达80万左右。

向荣:“土家姑娘”成了最美巾帼奋斗者

向荣,盐城妇联执委,东台市仲卫宽家庭农场女主人。三十多年前,向荣从湖南远嫁东台市许河镇联富村。2013年,向荣大胆地从老家湖南省永顺县引进猕猴桃种苗及种植技术,从传统绿心猕猴桃种植开始,逐渐扩展到黄心、红心猕猴桃等创新品种,并增加了葡萄、水蜜桃等高价值水果品类。她的家庭农场猕猴桃种植面积由最初的4亩拓展到了80多亩,直接经济效益可达近300万元。

在取得成功后,向荣主动将自己的种植经验及优质果苗分享给周边邻居,带动许河镇及周边地区不少村民种植猕猴桃。在她的努力下,全镇猕猴桃种植面积突破400亩。为了拓宽猕猴桃销路,2022年以来,向荣更是加入巾帼女主播行列,在电商平台为自己和姐妹们种植的猕猴桃带货,单场次销售额均在万元以上。

近年来,许河镇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决扛起“巾帼共富”时代使命,锚定助富“新坐标”,立足妇女“最需要”,发挥妇联“最擅长”,扎实开展送技能、送岗位、送信息、送资金的“四送”服务,积极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升计划,围绕“强党建、育人才、美生态、促共享”四点发力,实现联系妇女面对面、服务妇女零距离、妇联工作全覆盖,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她”力量。(胡倩雯 杨洋)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