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人民医院:穿上红马甲 她们这样过节
2024-03-11 09: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盐城讯 铿锵艳艳朵盛开,灼灼其华巾帼美。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喜迎“三八”妇女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巾帼旗帜,3月5日-3月6日,建湖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女职工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校园开展健康义诊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一起向“锋”而行,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爱在雷锋月,情暖三八节。3月5日上午,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建湖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的6位女性志愿者来到县好人广场,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测量血压,开展医疗保健及司法鉴定咨询……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大家依然满怀热情,以一贯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提升建湖县人民医院社会形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在敬老院、巾帼暖人心。3月5日下午,建湖县人民医院团委带领女性青年医护人员来到镇北智慧养老中心,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中医养生、老年常见病防治等健康讲堂,把健康服务、健康知识真正带到百姓身边。院工会、团委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老同志手册》,收录了常见的急诊急救知识、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和实用信息,助力老年人科学养生,乐享晚年生活。活动共义诊16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单500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爱女性,关注健康。3月6日下午,院公共卫生科联合医学美容科、盆底康复科、皮肤科一起走进建湖县秀夫小学,为女教师们开展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医学美容科王乃会、盆底康复科胥加芳围绕围产期保健、盆底康复、皮肤管理、抗衰美容等内容为大家讲解健康小知识,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为有健康咨询需求的女教师进行免费的一对一诊疗,让大家对女性健康有了新的认识。(陈思璇 赵旻)

标签:建湖县;人民医院;义诊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