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梅花湾2024梅花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家与梅花“抢镜”争春
2024-03-09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盐城讯 梅花报春,花里大丰。3月9日,盐城大丰梅花湾2024梅花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摄影大赛、儿童绘画大赛、儿童楹联展等文化艺术活动同步开启。据了解,本次活动还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们云游梅花湾,引来数万网友围观。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春风醉人,梅花湾景区梅香沁脾,热闹非凡。启动仪式上,首先发布了梅花文化系列活动视频,展示了梅花湾独特的景区资源,绚烂盛放的梅花、野鸟嬉戏的西湖、笑脸如嫣的游人,每一帧都十分“梅”好。

启动仪式还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摄梅”“写梅”“画梅”“唱梅”和“咏梅”等多种梅花主题相关文化展示,形式多样,耐人寻味。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梅花文化系列活动为载体,旨在做好盐城市斗龙港生态旅游度假集团的旅游度假品牌,从活动内容上吸引消费者,提振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到盐城大丰,来到斗龙港旅游度假区。

在春季大丰旅游路线推荐环节,斗龙港旅游集团工作人员袁辰珺为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推介了两个主题路线,分别是“世遗寻花两日游”和“传承红色记忆两日游”。其中,在世遗寻花两日游路线中,第一天可以参观梅花湾、荷兰花海,游荷兰风情街,夜宿麋鹿度假村;第二天早起乘坐大巴沿观海廊道,观海潮、寻麋鹿、赏美景,打卡日出海湾,到中华麋鹿园零距离观看神兽,然后到麋鹿度假村九色鹿餐厅用午餐。

“这条路线很适合遛娃,还有生态美景。”游客王女士对“世遗寻花路线”非常满意,“我一直想去日出海湾看日出,但是又觉得只跑一个景点有点太少了,这个路线设计得非常合理,我们全家都很期待。”

活动当天,2024年梅花湾摄影大赛如约而至,200多名摄影爱好者从全国各地齐聚梅花湾。据了解,梅花湾景区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多届,众多摄影师用镜头留住了梅花绽放的惊艳瞬间,生动呈现了梅花的风骨和气质,给人以美的向往。

“太美了,终于看到了500年的梅王梅后和800年宋梅。”“以前傻傻分不清,现在终于知道梅花和桃花、樱花的区别,长知识了。”“没想到几百年前,古人就将梅花的果肉和花朵做成了美食,好神奇。”……为了近距离展示梅花湾,探寻梅花文化内涵,活动主办方还在梅花湾景区举行了首场线上直播,直播间里,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大丰梅花湾是国家4A级景区,占地总面积约3000亩,种植梅树2万多株,200多个品种,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赏梅胜地。据了解,近年来,盐城市斗龙港生态旅游度假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生态驱动,将生态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融合发展新谱系。2023年,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强塑特色品牌,资产超过400亿元,取得了AA+资信评级,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