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五汛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抓细抓实
2024-03-08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多措并举落实河长制,全力以赴提升辖区内河道环境管理水平。

以“宣传”为帮手,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微信推送、悬挂横幅、村居小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同时,在各个河道竖立宣传标识牌、河长制警示牌,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

以“平台”为助手,明确工作任务。建立河长制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河长制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每月初进行河长制工作总结,提高相关责任人的思想意识,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镇村两级河长认真履职。

以“巡河”为推手,促进整改成效。要求各村河长使用巡河APP每日汇报河流情况,巡查组严格落实巡查河流制度要求,不定期进行河道巡查,对巡查出的问题,明确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河道清洁,水清岸绿。

以“监督”为抓手,开放监督电话。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对河流沿线的生活污水排放、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问题及时制止并举报,情况严重的移交派出所处理,全面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孙丹阳)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