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紫薇书香”阅读悦美 激扬巾帼时代力量
2024-03-08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阳春三月,书香巾帼,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展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3月7日,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紫薇书香’阅读悦美激扬巾帼力量”主题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市文明创建巡访团、新城街道为新林社区“心灵”女子悦读荟揭牌;举办阅读悦美读书分享会。特邀全国“五好”家庭、江苏省文明家庭、省最美家庭代表肖兆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民阅读相关内容。该区全民阅读推广人金凤、陈艳莉,新林社区女子阅读荟成员蔡春霞、蔡红梅为大家带来好书推荐。大家读后相互交流探讨,分享阅读时光,不断提升阅读思考能力、运用实践能力。

活动期间,市文明创建巡访团组建的文艺宣传轻骑队带来了诗朗诵《巾帼强国,阅读越美》、男女对唱《军人本色》、表演唱《五星红旗》《洪湖水浪打浪》《前门情思大碗茶》、舞蹈《黄梅依依》以及萨克斯吹奏《惜别的海岸》等精彩节目,台上声情并茂,台下心灵相通,唱响了主旋律,释放了正能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活动还向新城街道荣获“盐城好人”“经开区好人”等荣誉的女性代表赠送鲜花和伴手礼。来自街道、社区的30多名女性代表还一起DIY制作团扇,增强了她们动手自创能力,展现了女性智慧光芒。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载体、运用成果,将“紫薇书香”女性主题阅读与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提升素质、维权服务有机融合,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的渠道和平台,让她们感受到自己的光荣和伟大。

江苏省劳模、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市最美家庭联盟副理事长肖兆玉表示,下一步,文明创建巡访团要助力开展“寻找优秀阅读推广人、最美领读人”和“阅读服务下基层、家风家教来传承”等特色活动,广泛吸引女性参与和支持。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动书香社区建设,为美丽新盐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