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黄沙港镇:全面吹响渔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4-03-08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3月6日,盐城市射阳县黄沙港镇召开渔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全镇干群在渔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全面吹响渔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坚定不移打赢项目攻坚硬仗,更高水平推动经济发展“新突破”。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大招商格局,强化政策保障,谋深产业项目,全力攻坚招商引资。坚持做大做强做优渔港经济、新材料、生态造纸“三大产业园区”,通过强化项目保障、提速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投用,实现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

全力以赴打赢港产联动硬仗,更高起点实现渔港经济“新提升”。围绕打造低(零)碳产业、全国首个一站式补给智慧渔港,推行加油、加冰等渔船供需“一卡通”管理,推进渔船集中修造园区建设。高标准建设占地1000亩的水产品精深加工区,加快打造集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放大产品供给端优势,加速推进渔业电商集约化、规范化、品牌化,坚持镇村渔业电商同步发展。

驰而不息打赢强村富民硬仗,更高标准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改造老旧小区,完善道路基础,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不断提质街头景观。加快推动渔旅融合创新发展,持续发挥泊心广场辐射带动作用,丰富海洋休闲产品供给体系。通过壮大电商发展、拓展物业增收、做强劳务公司、快推土地复垦等,带动村民就业,引导村民致富,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

始终不渝打赢和谐稳定硬仗,更高要求打造社会治理“新常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稳步推进“安居工程”建设。抓好生态环境改善,全方位推动河长制向纵深开展,加强乡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坚决做好平安黄沙港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创成全省一流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王荣 姚洁)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