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借力党员冬训 撑起妇女权益“保护伞”
2024-03-0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围绕党员冬训工作中心,聚焦全域推进、全面深化,着力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该镇开展了一场妇女普法维权月主题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有力支持,营造浓厚氛围。

专题讲座,提高理论学习质效。在沙港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千秋镇法律服务所老党员蒋桂富为党员干部带来了反家庭暴力法普法讲座,深入剖析了家庭暴力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权等,并引导党员干部自主阅读相关条例,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讲座结束后,现场“趁热打铁”开展“2024年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进行学习成果检验,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法律科普,提升依法维权意识。在千秋镇党建湿地公园,过往党员群众纷纷驻足学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党员、司法工作者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党员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百余册,进一步增强妇女依法保护自我的意识,让依法维权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趣味运动,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法律科普结束后,党员群众来到党建湿地公园广场参加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跳绳、两人三足、抢凳子等8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参赛队员全神贯注、顽强拼搏,配合默契,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我们最喜欢两人三足这个项目,既考验手脚协调又需要团队协作,今天收获了新体验。”获得两人三足项目第一名的参赛队员高兴地表示。(朱菁雯 朱嘉喆)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