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多措并举 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
2024-03-08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不断锤炼全镇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廉政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眼里有活、肩上有责”,知重负重,奋战一季度,力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门红”。

树立学习意识,为人生的道路不断“修炼”政治定力。四明镇党委政府要求每个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做人生追求,提高个人政治素养。自觉克服“不学”“厌学”现象,树立“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观念,把学习当成对自己的一种常态要求。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初心意识,握好手中“方向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树立廉政意识,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拧紧“发条”。该镇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公开招标流程、涉农政策、党务知识、经费管理、政府采购、重大事项、工作人员职责、办事指南等内容,增强政务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一言一行均符合党规党纪要求,不断强化谨言慎行做表率的执纪守纪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刻紧绷“自律”弦,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考勤制度,做好值班值守。

树立效率意识,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该镇深入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面对标找差,算清任务账、算准差距账、算细争先账,大力弘扬“干劲、冲劲、拼劲、韧劲”作风,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需要完成的工作量,针对落后指标,深入剖析、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尽快迎头赶上。进一步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抓进度、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再提速、再突破。

树立服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绿色通道”。按照“保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优服务、重民生”的工作思路,着眼解决企业和群众“找不到、看不懂、问不着”和“公开时不需要、需要时不好找”的问题,及时发布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政府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通过“四必到、四必访”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留言和社会舆论作为政府工作的“晴雨表”,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张永成)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