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特庸镇:学雷锋 志愿行 敬老院里暖意浓
2024-03-08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3月6日,春寒料峭,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敬老院里却涌动着一股温暖的气息。一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在这里火热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清晨,阳光透过薄雾洒在特庸镇敬老院的院落里,志愿者们早早集结完毕,脸上洋溢着亲切的笑容,准备为这里的老人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床铺、被褥,让老人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舒适;有的陪着老人在院子里散步,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分享生活的点滴;有的为老人读书读报,让老人们在阅读中汲取生活健康知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今天的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充实。在与老人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生活的智慧,更是那份对生活的热爱和坚韧。我相信,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文明实践的道路上。”志愿者王艳激动地说。

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健康操教学。他们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正确地进行锻炼。老人们学得认真,做得起劲,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看到志愿者们年轻的面孔和充满活力的身影,我感到非常欣慰。他们的到来,不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他们的善举让我们感到生活充满了希望和阳光。”和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欢乐时光后,高守如老人动情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也为我镇的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镇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庸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乔晓华 吴炘恒)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