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展现巾帼风采 凝聚冬训力量
2024-03-07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盐城讯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增强街道女同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温馨的节日氛围,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展“展巾帼风采 凝冬训力量”“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为党员冬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裕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心灵手巧 ‘包’装生活”“三八”妇女节活动,旨在引导组员共同思考与创作,增强小组内部动力,提升社会价值。活动现场,首先由手工老师介绍了制作麻布包所需的材料和工具,并提供麻布包成品供大家欣赏。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创作,互相观摩交流,创意不断,气氛和谐欢乐。经过大家的协作配合,一只只赏心悦目的创意麻布包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有萌趣可爱的动物系列,有心旷神怡的植物系列,有创意组合系列……每个包都是色彩艳丽、栩栩如生、独一无二,这一份份充满创造力的“劳动成果”让大家爱不释手。

八营社区开展“心生美好 如花绽放”插花活动。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的起源、发展和插花工艺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对插花艺术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从插花的基本技巧、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插满花泥等方面进行学习。大家相互交流沟通,将向日葵、康乃馨、香槟玫瑰等花卉修剪、整枝后,一一插入花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一篮篮插花作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和美的良好氛围。

聚龙湖社区联合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二分院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巾帼芳香绽芳华”文艺汇演。居民舞蹈队、姐妹健身队带来的舞蹈《最美中国》和《上春山》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盐城幼专学前教育学院二分院的学生志愿者带来傣族舞蹈《赞哈》,二分院老师带来古筝弹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每个节目都丰富多彩,现场热闹非凡。

戴庄社区开展“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主题讲座,为女同胞们提供关于身体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活动邀请了社区卫生院老师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讲解女性在各个时期的生理特点和常见疾病,同时讲解了常见女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相关常识,并对女同胞们如何预防疾病进行了科学的指导。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受到了女同胞们的一致好评。

跃南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生活美 巾帼巧手展风采”手工插花活动。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满了小花篮和各式各样艳丽的花材,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心地围坐在一起,用心感受、理解花朵的色彩、形状、质地以及插花的布局、层次和平衡。活动结束后,大家欣赏着自己和其他人的作品,交流着插花的心得和感受,领略插花艺术的魅力。

跃进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幸福时光 甜蜜加‘焙’”手工小蛋糕DIY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现场,烘焙老师详细讲解蛋糕制作技巧,从切蛋糕坯、抹奶油到裱花、水果装饰,让女同胞们切身感受到蛋糕制作带来的乐趣。一番忙碌,满屋飘香,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美食”呈现在大家眼前。月湖花城小区的孙阿姨笑着说:“亲手做蛋糕,很开心!”

此次妇女节活动,不仅向女同胞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丰富了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展现了女性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新都街道女同胞们必将更加出色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员冬训增添新活力,为新都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张姗姗)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