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财政多措并举支持体育产业发展
2023-06-09 10: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推动实施体育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计划总投资6.95亿元;通过体彩公益金安排7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和市第三届体育消费节;体彩公益金安排190万元,推动开展“盐城智慧体育”平台建设……今年以来,市财政多措并举支持拉动体育消费,提升大众健身热情,促进盐城市体育产业持续发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休闲健身、赛事体验、体育培训等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其中蕴藏的体育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为体育产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大能量。近年来,盐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市财政多措并举支持开展各种活动促进体育消费,积极支持筹办盐城马拉松、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长三角龙舟赛等重大赛事,同时通过对滩涂湿地、城市建设的宣传,提高盐城的国际影响力,助力“盐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认证以及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认证,在国内外,特别是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被誉为“一场口碑爆棚的马拉松赛事”,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高品质体育赛事名片。

2023年,盐城市积极探索科技与运动相结合的智慧跑道建设,新建改建县级以上体育公园2个、镇(街道)级体育公园13个、行政村(社区)健身房15个、健身步道60公里、二代智能健身路径27套、小区室外体育健身器材265个,其中市财政通过体彩公益金安排建设资金655万元。让群众锻炼健身更便捷、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消费模式,整合体育场馆、室外活动管理和体育培训、体育地图、赛事活动、体育旅游、体质监测等相关体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全市体育资源的有机整合与服务标准化建设,更加高效地做好体育管理工作,为群众和各类进行体育相关活动的社会主体,提供更加便捷、周到、高效的服务。(记者 王连杰 通讯员 郑丽钦)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