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开投公司:“三化”举措护航安全生产
2023-01-30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盐城讯 去年以来,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演练,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全体员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宣传教育常态化。该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常年开设“应急科普”专栏,每周选择一个主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时时刻刻绷紧安全之弦。“安全生产月”期间,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邀请专家开展安全教育宣讲。组织员工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拍摄安全相关微视频,宣传平安生活的美好愿景。在冬季火灾多发时段,通过在醒目位置摆放安全宣传画、张贴安全宣传标语以及电子屏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向入驻项目载体的企业员工和一线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教育系统化。该公司在每月安全生产例会上,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同时还邀请专家对商户、运营、物业等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开展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火灾疏散演练等系统培训项目,普及安全用火、用水、用电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教育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应急演练标准化。该公司制定完善应急演练预案,按照“贴近实战、锻炼队伍”的原则,采取仿真模拟、功能演练和小型事故实战演练等形式,各部门积极参与,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强化演练效果。公司层面开展以工地发生机械伤害造成人员受伤为背景的模拟应急演练活动。各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家家到”活动,每月在一家商户、载体组织员工、物业、运营单位人员开展小型事故应急演练,其他商户、物业、运营单位人员参加观摩。通过演练,及时总结分析、改进不足,增强预案的科学性,提高全员快速反应能力。

新的一年,公司全体人员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积极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宣新扬)

标签:演练;安全;安全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