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多举措守好春节“廉关”
2023-01-30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盐城讯 “春节期间,来我们店里消费的都是个人掏的腰包,以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为主,没有人以公家名义吃吃喝喝。”大年初二,东台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督查组来到汇银广场美食一条街走访节日期间订餐情况。

春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组建6个作风建设督查组,重点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不按规定值班值守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今天都有哪些人值班,值班电话是否设置了呼叫转移功能?”大年初四晚,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各镇区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严查带班领导不在岗、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节前印发通知,重申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纪律要求,书面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17名镇区部门“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向“一把手”发放“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提醒函”69份,召开作风建设问题通报大会开展警示教育。

节日期间,组织督查组围绕吃喝、交往、车轮、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从严从实摸排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年初七开工首日,市镇纪检组织联动督促提醒全市公职人员收心归位,迅速从“放假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赵超男)

标签:作风建设;督查组;节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