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医保部门解答市民关心问题
2023-01-30 14: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家人生了重病去上海就医,费用可以报销吗?异地就医未办理转诊备案,还能报销吗……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江苏医惠保1号”集中投保通道将于1月31日晚24时关闭。针对市民关心问题,医保部门进行了解答。

重病患者去上海的治疗费可以报销,就医前要办理异地转诊备案,异地就医未办理转诊备案的报销比例会在原来基础上减少一半。“江苏医惠保1号”是医保的有效补充,理赔申请需在医保报销后提交。

“‘江苏医惠保1号’已生效了,还能参保吗?”市民王先生询问,家人都参保了,能赔付哪些费用?医保部门表示可以参保,投保仅剩1天。其保障范围涵盖基本医保范围内保障责任100万元,基本医保范围外保障责任100万元,重特大疾病再保障责任100万元,部分特殊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障责任20万元。

市民胡女士询问,2022年12月购买,12月入院,费用能报销吗?医保部门解答,保障生效从今年元旦算起,保障生效后入院费用才能报销。如已参保2022年度保障,则按2022年度保障赔付。

此外,不少市民来电咨询:2023年1月30日购买,1月5日入院治疗的费用可以报销吗?免赔额是每次住院计算,还是全年累计计算?医保部门表示,自今年元旦保障生效起的入院费用都能申请报销。免赔额是全年累计计算,且理赔次数不受限,超出免赔额部分就在报销范围内。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