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项目建设过节“不打烊”冲刺“开门红”
2023-01-29 14: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2日,大年初一。很多人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位于盐城高新区的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000名工人放弃休假,铆足劲忙生产、赶订单,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新气象。

作为盐都区重点龙头产业项目的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2022年,该公司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技改扩能和创新研发,打造5G全链接工厂。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支撑,公司已成为华为、特斯拉、谷歌、微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经济效益不断攀升。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88亿元。

一边是城市张灯结彩,喜迎新春;一边是企业生产红火,赶抢订单。盐都区众多企业对新一年发展信心十足,在做好员工生活保障工作,鼓励外地员工留企过年的同时,各企业抓时机、提产能、赶订单,加班加点不停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与维信电子一样火热过节的,还有江苏聚泰科技有限公司。订单已排至6月底的聚泰,大年初四就全员复工投入生产。近年来,该公司围绕专精特新,在致力打造华东地区智能物联网产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的同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丰富多样的智能产品赢得市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已超亿元。”该公司总经理赵圣铭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深耕液晶模组,新增韩国三星、LG两大客户,全年有望实现销售5亿元。

企业发展信心足,政府部门也忙着出政策、送服务,抢抓2023年有利新开局,助力经济开门稳。1月份以来,盐都区迅速出台《关于支持稳企稳岗稳增长十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全区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最大力度稳增长促发展,助力经济“开门红”。大年初五,“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盐都区2023年新春圆梦行动专题招聘会举办,全力满足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全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克服不利影响,“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流等制约问题,引导投产企业满负荷生产,为新春“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仇玉存 记者 张兆领)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