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黄金周381.49万人次游盐城
2023-01-29 14: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23年春节黄金周,全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81.49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景区内综合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31.96%。数据折射出文旅市场复苏加快、繁荣有序的新气象,家庭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等正成为市民欢度佳节最为热衷的休闲方式。

春节期间,盐城各景区、街区、文博场馆和小剧场围绕“滋味盐城过大年”文化旅游季主题,举办了27大类、近500项年味十足、形式新颖的新春特色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让所有在盐过年的游客享受浓浓的盐城年味。

虽然假期气温偏低,但市民出游愿望强烈,多景点“人从众”现象刷屏。“从初一到初四,每天要接待8万多人次游客,初五过后人数更多……”西溪景区游客服务部主管彭澄说。而在大丰荷兰花海,除夕当晚一场烟花秀就吸引了6万多名游客前来观赏,花咖节、演艺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让春节假期精彩不断。

优质的旅游服务和精彩的活动项目,不仅深受国内游客喜爱,还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相对于美丽的烟火,我们还看了唐代的塔,整个西溪有着很深的历史积淀,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感受。”德国游客海纳·格兰钦说,“我非常喜欢这儿。”

景区里人山人海,喜庆热闹;游客们井然有序,文明出游……假日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东方时空》《中国新闻》等节目16次聚焦点赞盐城,荷兰花海花咖节、燕舞集团特色民俗活动、东台西溪新年烟花秀、黄海森林公园“兔乖乖来林”主题活动、竹林民俗博物馆沉浸式年夜饭等纷纷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盐城年味在春节期间火遍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为燃旺城市“烟火气”,盐城市出台《关于促进春节期间消费持续恢复的政策意见》,拿出1.2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市民“买买买”。比如,全市26家重点景区实行门票低于5折销售(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免),景区内游玩、餐饮、住宿、购物等二次消费项目7折起优惠促销。市财政安排500万元用于支持文旅消费,消费者可用文旅消费券直接抵用现金等。一系列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新春惠民活动,既拉动了文旅消费,也扮靓了多彩新春。(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