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代表团圆满完成省人代会各项任务
2023-01-20 09: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19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京胜利闭幕。盐城市代表团全体代表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期间,盐城市代表团全体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等,依法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充分展现出讲政治、顾大局和能力强、作风硬的良好形象。

履职尽责显担当,奋发有为谱新篇。盐城市代表团全体代表紧扣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通过举行代表团会议、分组会议,提交议案、建议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盐城声音,共向大会提交了66件议案和建议,涉及坚决扛起粮食稳产保供责任、立体式推动绿色能源之城建设、打造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发挥中韩(盐城)产业园示范作用、推动里下河地区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其中,盐城市代表团代表提出的3件议案被大会立为议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也是盐城撤地设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非凡。盐城市代表团全体代表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把学习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立足工作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路径方法、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智慧力量,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