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响水县开展“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护苗迎新春·快乐伴我行”系列活动
2023-01-10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1月8日,盐城市响水县开展“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护苗迎新春·快乐伴我行”系列活动。

“好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人性之美,成就了人间大爱。”活动开始前,县实验小学、县幼儿园的师生代表在响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响水县好人馆,共同领悟“崇尚道德楷模,争做身边好人”的精神力量,近距离学习、感受好人魅力。

“一看图书装订形式,二看用纸,三看图书开本,除了这些直观的感受,我们还可以通过查看标准书号,书号就是每本书的身份证……”响水县文化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周树瑞在现场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近年来,响水县纵深推进“书香响水”建设,坚持以文润城,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城乡图书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数字阅读平台等阵地作用,让阅读融入群众生活。

活动现场,响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带领学生们集中观看《护苗有我·守护未来》公益宣传片,开展“护苗”手抄报制作、“绿书签”拼图比赛和“我的中国梦”诗歌朗诵等主题活动,并送上“阅读悦响”新春大礼包,为青少年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新年礼物。

未成年人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群体,为了让孩子们在寒假与书香为伴、与文明同行,响水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阅读悦响,乡村诵读;驿站连心,便民阅读;青春导读,童心向党;亲子共读,相伴成长;护苗阅读,健康成长;春风送读,关爱暖冬;幸福伴读,快乐夕阳”等七大阅读志愿项目,让“春风行动”成为保障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阅读权益的公共文化服务重要品牌。

“举办‘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护苗迎新春·快乐伴我行’系列活动,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响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响水县将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同共治,共同为孩子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筑起守护精神家园的“文化长城”。(张迎迁 徐健)

标签:响水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