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特庸镇:“三找”举措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2022-11-24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以开展“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全面提振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沉下去”找线索。该镇结合“企业大走访、产业大招商、项目大推进”等活动,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到挂钩村、企业逐户登门走访,了解农户和企业生活生产困难,收集基层干部在“三资”管理、政策落实、服务企业等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分类研判,持续整治,提高群众满意度,累计收集问题16个,线索1个。

“深挖掘”找不足。该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下属各党支部同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具体问题。镇全体党员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交个人检视材料,真正做到检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灵魂。

“严督查”找问题。该镇通过实地走、看现场、问群众、不定期等方式,对机关和村(社区)日常工作作风、疫情防控、生态河道管护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对执行纪律不严,履行监管职责不担当、不作为,整改问题敷衍应付、走过场等行为,对照党员干部负面行为清单进行扣分,每月定期汇总通报,推动作风向好的方向转变,促进责任在一线压实。今年以来累计查出4类问题11个,负面行为被记分人员46人。(陈茜 张叶华)

标签:班子成员;改进机关作风;干事创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