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2-11-22 10: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董宣 顾敏)11月19日,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授牌,东台荣获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盐城市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为重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示范样板。该奖项由生态环境部每年组织评选一次,对县级市评选要求涵盖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和生态文化等六大领域37个指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东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被命名为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实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全覆盖,先后创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卫生城市,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获得省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等9项表彰。

2019年,东台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以条子泥区域为代表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为全省首项世界自然遗产,填补国内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条子泥“720”高潮栖息地被国际社会誉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样本”,并入选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条子泥作为全省唯一的中国美丽海湾,是全国首批4个美丽海湾优秀案例之一。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建成全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十三五”以来,东台空气质量稳中向好,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为全省获此荣誉的5个地区之一、苏北唯一;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全市国省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实现10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