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盐都举行
2022-09-30 09: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25日,全省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盐都举行。省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处室和站所负责人、市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盐都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淮北及里下河地区7个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及推广站长、水稻主产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及推广站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集中观摩了盐都区郭猛镇、盐龙街道的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和盐都水稻产业体系新品种新技术综合展示基地,实地考察了水稻新品种“盐糯20”在不同栽培方式下的田间表现及水稻机插绿色高效栽培技术、优质粳稻新品种筛选比较等相关试验示范。

盐都区农科所副所长郭红、江苏金土地种业公司总经理杨德祯分别就水稻新品种“盐糯20”的特征特性、栽培要点及公司生产经营作交流发言。扬州大学农学院戴其根教授就水稻绿色丰产高效栽培技术作专题培训指导。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盐都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成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抓好水稻和秋粮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强化良种良法推广,推进产业链式发展,提高糯稻糯米附加价值,转变发展思路,建设好标准化原料基地,加强良种良法配套示范,同时深化产品加工开发,推进糯稻及其制品品牌建设,培育龙头加工企业;加强创建效果评价、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及时开展创建工作评价,总结经验与不足,同时做好水稻后期田间管理与防灾减灾指导服务工作,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成效展示和培训,切实发挥示范片的辐射带动作用;抓好水稻后期田管及秋粮产量分析工作,抓紧抓实秋收秋种,确保全年粮食持续稳定发展。

标签:水稻;农业农村;盐都区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