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
2022-09-27 09: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26日,2022年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议暨秋冬季候鸟保护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市野生动物管理情况及今年秋冬季候鸟保护工作安排。吴本辉指出,盐城黄海湿地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繁殖地、越冬地,野生动物保护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和市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野生动物保护的重大政治意义,认清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犯罪行为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擦亮“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生态招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清查、摸清底数,源头防范、加强巡查,严格监管、精准执法,动态监测、规范救护,落实制度、改善环境,注重宣传、关注舆情,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体系。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优势,在资金投入、设备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要素保障,以“林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督察考核机制,进一步形成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合力,确保候鸟在盐安全越冬,共同推动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标签:动物保护;候鸟保护;联席会议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