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盐城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2022-09-16 09: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2年盐城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射阳县体育馆正式启动。

本次监测工作由市体育局群体处和市体科所共同指导、督促,市体育竞赛指导中心负责落实。监测对象为3-79周岁的中国公民(不含7-19周岁人群),按年龄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3个人群。监测内容主要包括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纵跳、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血压、脉搏、体脂、功率车等。

国民体质监测有助于市民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科学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同时也为我市后续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有针对性地提高群众的体能素质和健康水平,扎实推进健康的“共同富裕”。

标签:国民体质监测;射阳县;肺活量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