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健身腰鼓队荣获一等奖
2022-08-17 09: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我市健身腰鼓队代表江苏参加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 (市体育局供图)

本报讯 (宗永根 记者 陈雪峰)我市健身腰鼓队代表江苏参加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获得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操舞类)一等奖,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8月11日向盐城市体育局发来贺信。充分展现了江苏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健身技能和盐阜老区人民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精神风貌。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办。作为全国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的平台,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自2011年起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水平,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更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经过征集、评审和优秀作品直播三个阶段。最终,我市健身腰鼓队脱颖而出,获得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操舞类)一等奖。

我市健身腰鼓队创作的《盛世腰鼓》曾在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广场舞类农村乡镇组一等奖,这套腰鼓串联了不同的腰鼓击打技巧,动作难易配合有序,运动负荷科学有效,在主题音乐《东方红》的伴奏下,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婉转悠扬,再结合流畅的队形变化,整套动作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还给人以美的享受。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在贺信中说,由盐城市体育局推荐,省社体中心择优选送的健身腰鼓队作品《盛世腰鼓》荣获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操舞类)一等奖,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对我市多年来大力支持并积极开展社会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多次代表我省在全国相关比赛中力拔头筹,展示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形象风采!”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我市历来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开展,如今全市已拥有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43702名,他们常年活跃在各地晨晚练点,涉及的领域既有广场舞、健身气功等老年人经常参与的项目,也有篮球、田径、羽毛球等体育项目,更有街舞、攀岩等年轻人喜欢的项目。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体育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