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应急管理局 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2-08-11 15: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阜宁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服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防控联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警员”。阜宁县公安、交运等8家部门联合成立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重点研究部署和统筹协调道路交通、水上、铁路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阜宁县应急管理局与消防救援大队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共享;阜宁县司法局把维护安全稳定与化解社会矛盾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企业法律顾问,进一步细化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预案,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妥善处置。

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要求,结合“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实战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应急科普宣传等8项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在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上做出的规定及法律责任,做好对违反各类安全生产行为的案例分析。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企业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全员遵法、守法,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上下联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联络员”。认真落实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积极落实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积极配合省、市安全生产督查巡查,积极跟踪省、市安全生产信息报道的最新动向,积极向省、市汇报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特色亮点工作,督促各条线做好安全生产“规定动作”,鼓励创新工作方法。

强化内外联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员”。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律师代表等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同志担任监督员,对全县各行各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社会监督,发挥安全生产“吹哨人”线索提供、举报、监督作用。积极做好“12345”政府热线反映的关于安全生产法治问题的答复工作,拓宽社会监督渠道,确保社会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聚焦已暴露的各类安全生产漏洞,督促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