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08-10 14: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9日在盐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3名,候补委员9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是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必然结论,是党心民心所向、党运国运所系的必然选择,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逻辑,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全力筑牢“经济要稳住”的基础,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坚决守住“发展要安全”的底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持续增强“实事惠民生”的力度,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全会强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是“破题之钥”,契合盐城实际、体现盐城所长、彰显盐城担当。要以绿色低碳发展勇当“碳路先锋”、助力跨越赶超、提升城市地位,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主动扛起责任,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拿出“排头兵”的干劲和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在壮大先进制造业上奋楫争先;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在践行“双碳”目标上奋楫争先;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在拓展发展空间上奋楫争先;坚定不移推动融合发展,在建设美丽盐城上奋楫争先;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奋楫争先;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改善,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奋楫争先,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

全会强调,办好盐城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对标对表,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强化引领引导,掌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突出实干实绩,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敢打必胜的战斗堡垒;坚持从严从实,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拼搏担当,勇毅前行、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