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文峰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2-07-01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盐城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8日,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儒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纪委、团总支联合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盐城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打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活动中,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辖区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救火逃生能力。本次演练模拟社区一商铺门口木材着火,巡逻人员发现火情后及时上报,物业安保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整个过程严谨有序、队伍配合熟练,在较短时间消除火情,保障了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了训练有素、措施有力。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

针对中茵海华门店多、外卖行业面广量大的特点,儒学社区网格员携手“外卖小哥”开展送消防安全知识进商家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式,进一步向辖区居民、商户、物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重点宣讲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提醒商户和居民规范用火、用气、用电。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辖区网格员、“外卖小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群防群治、防消结合”的理念,让群众切实感受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为建设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刘梦沁)

标签:安全生产月;儒学;外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