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盐渎街道多举措加强财务管理
2022-06-27 11:16:00  来源:盐都区盐渎街道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财政和资产管理局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严格落实财务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切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从而有效地杜绝了财务控制不严格、会计信息失真等问题的发生,确保了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运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注重部门预算管理。街道十分高度重视单位预算编制工作,不断完善预算分配制度,确保预算管理落实落地。早在年初,就组织各部门单位,落实专人负责,精准地完成了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为资金的筹集、分配和使用合理有效夯实了基础,全面提高预算资金分配的公开性和科学性,为部门单位正常运转提供了便利。

加强财务基础管理。街道常态化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了规范的会计工作秩序,通过办班培训和业务指导的方式方法,全面提高会计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发挥会计监督作用。街道落实专人对每一张原始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发现问题及时纠错;完善公务卡的使用,尽可能地杜绝现金的发生;完善报账、记账制度。凡街道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一律纳入财政专户管理,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到目前已纳入26家单位。强化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着力提高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和精准化。

强化财政部门监督力度。作为街道财务管理职能部门的财政和资产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依法履行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监督职责,从预算编制和执行、资金资产管理、非税收入、内部控制制度的落实,到财务人员的任职资格,全程实行有效指导和监督管理。与此同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开展财务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上报街道主要领导,对不符合财务制度规定的要求立即整改,对违反《会计法》《会计条例》等违法违纪的人和事严肃处理,绝不手软。(张艳萍 刘丛华)

标签:街道;预算编制;事业单位财务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