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举办“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新闻发布会
2022-06-2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盐城讯 创新,是盐南高新区最鲜明的禀赋;南海未来城,则承载着盐南高新区科创主力军的重任,其建设和发展备受关注。6月24日下午,由盐南高新区宣传信息中心和财政金融局共同举办的“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南海未来城组团开发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奋斗实干、进位争先,扛起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科创之核”主战场、主阵地的大旗,努力在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局中体现盐南担当、贡献盐南力量。“我们按照‘一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见成效’的总体目标,坚持将南海未来城与盐丰一体化、伍佑珠溪古镇等重点工程一体谋划,按照‘先做环境、先投配套,产为先导、城为支撑’的总体思路,科学有序稳步推进组团开发建设,在协同、协作、协力中谋势、蓄势、聚势,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高地’和‘城市建设示范特区’。”盐南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李立宏介绍说。

“南海未来城肩负着盐城百年大计的光荣与梦想,又承载着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科创之核’的历史性重任。”李立宏表示,南海未来城以鸿蒙科创园、数字智能产业园为纽带,以环湖科创带为核心区,打造盐城升级版“CBD”,将快速集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200家,创建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研发机构20个以上,带动科创就业人数2万人。

“科创带主要入驻科技孵化器、科创加速器和研发中心,数字智能产业基地主要入驻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高科技企业。”盐南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丁洪桂介绍,南海未来城现有载体包括11万平方米数字智能产业基地生产用房和即将竣工的6.3万平方米鸿蒙科创园研发办公用房,规划建设120米、150米、180米、200米四栋超高层环湖建筑,打造科创研发高地。此外,将以西环路高架东侧地块为依托,规划建设多栋24米以上办公立面的高层厂房,打造盐南版电子信息产业园。

一项项建设成果鼓舞人心,一条条举措令人欣喜。此次新闻发布会展示了盐南大地十多年跨越发展的故事和成就,再现了盐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的生动实践,不断赋予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科创之核”更多的内涵。(杨玲玲)

标签:南海;新区;财政金融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