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艺术美化配电箱 点缀城市美好生活
2022-06-24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漫步在盐南高新区文港路街区,就像走进了一个艺术世界。街道的角角落落出现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精灵”,它们时而化身勾动儿时记忆的“黑白电视机”“无线电收音机”“复古老皮箱”,时而变身满含童趣的“七巧板”“大礼盒”“小火车”,时而又变幻为时尚盐城的代言人“唯美的天际线”“优雅的鹿鹤”“剔透的盐晶体”……一座座经过美化加工的配电箱成为路边有趣的艺术小品。这些经过装饰的配电箱充满了巧思趣味和生活气息,为文港路带来无限的都市活力和艺术色彩。

盐南高新区在文港路(青年路-赣江路)配电箱美化方案设计之初就仔细斟酌了配电箱美化与文港路周边社区居民的互动性和与社区环境的协调性,希望把散落在社区内的城市元素串联起来,赋予社区新的城市故事,最终提炼出“活力都市·时尚生活·数字智慧·网红打卡”设计理念。根据文港路周围环境和人文因素进行分段、分级并对应主题,形成“两个网红打卡段、三个特色体验段”的布局结构,同时配套“一段一主题、一段一故事”。

文港路(世纪大道—新都路)网红打卡段对应“都市·创意·生活”,文港路(聚亨路—盐渎路)网红打卡段对应“科技·数字·智能”,文港路(青年路—世纪大道)(新都路—聚亨路)(盐渎路—赣江路)特色体验段对应“现代·生活·生态”主题。在设计中,还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且喜闻乐见的“二十四节气”和“春夏秋冬四季”主题贯穿文港路全段。(辅斌 郝荣盛)

标签:新区;网红打卡;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