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兑换志愿服务积分 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2022-06-24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倡导移风易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乡风,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近日,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组织开展二季度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二季度以来志愿者参与宣传村规民约、美化环境、倡导移风易俗等活动的时间换算成积分并计入积分存折,为志愿者们兑换相应礼品。

“‘积分制+’模式肯定了大家的辛勤劳动,让他们觉得做好事很有意义,激励了大家更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组建了“射阳河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传承“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宣传移风易俗、守护射阳河等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经过长期的宣传和引导,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响应移风易俗,共同倡导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为深入文明村镇创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千秋镇推进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制”,制作志愿服务积分台账,为每个志愿者制定积分存折,每季度开展一次兑换,每年根据积分评选全镇“十佳志愿者”,真正实现用积分记录美德,用行动传递正能量。该镇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全镇推广‘积分制+’模式,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朱菁雯 宋叶)

标签:移风易俗;志愿者;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