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厚植师德风尚 守护生命阳光”射阳县海通小学多举措落实关爱未成年人工作
2022-06-2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关爱在行动 守护促成长。为贯彻落实全县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近日,盐城市射阳县海通小学对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学校“第一负责人”校长带头,党员干部、中层领导、班主任各司其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关爱工作,签订责任状,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将关爱未成年人工作落到实处。

倾听一刻钟,运动一小时。海通小学一直重视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细致落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通过开设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开放心理咨询室“阳光小屋”等多种渠道,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与交流。

该校组织全校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动态,及时疏导缓解不良情绪,让老师更“懂”学生。还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每天“倾听一刻钟,运动一小时”的活动倡议书。引导家长每天能专注倾听孩子的述说至少15分钟,每周至少抽出一个小时与孩子进行互动。

帮扶一对一,暖心满校园。该校开展全面筛查, 建立四类特殊学生专项台账,按照红、黄、蓝“三色”进行分级分类建档,实行一生一档。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开展“帮扶一对一,暖心满校园”帮扶结对活动。

真情大走访,关爱进家门。轻叩家门,走进“心门”。海通小学全体教师通过微信或电话约定家访时间,带着关爱走进学生家门,带着科学的教育理念深入学生家庭。在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和家庭状况后,给提供孩子排遣消极情绪的方式方法,并引导家长多信任、不放任,多倾听、不强迫,多关爱、不溺爱,让家长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建立包容、和谐的亲子关系,让家长更“懂”孩子。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海通小学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给每位学生,送进每个家庭,让教育充满力度与温度,让每一个学生都身心健康、快乐成长。(顾大局 孙晶晶)

标签:关爱;未成年人;学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