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推进网格服务知晓率满意率“双提升”
2022-06-2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网格服务知晓率、满意率能够反映一个地区网格化社会治理现状和发展水平,近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网格化中心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以夯实基础建设为根本,以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积极落实各项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不断推动该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扎实开展“精网微格”工程。该镇网格化中心根据省、市、县工作要求,科学划分微网格,并为每个微网格配备了微网格联络员、微网格志愿者,有效推进微网格组织建设。制定完善专职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和志愿者职责清单,定期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微网格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好微网格联络员与志愿者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社会稳定促进员的“三大员”作用,协助网格员开展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强化入户巡查走访。该镇网格化中心要求全体网格员在7月中旬前实现辖区内所有居民入户走访全覆盖,入户时规范着装、佩戴网格化标识,开展核对采集基础信息、宣传网格服务管理工作、邀请加入网格居民微信群、填写调查问卷、排查化解矛盾、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网格员与社区警务室、“五老”、志愿者等以组队上门的方式进行入户走访,对于长期无人居住的居民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联系。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载体,不断强化网格化服务宣传力度。结合县法治巡演,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集镇农贸市场、超市、网吧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80张,主要交通道路悬挂横幅81条。发放告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及网格服务联系卡12000余份,不断造浓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工作知晓率和满意率。(孟凡华)

标签:网格;管理工作;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