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强宣传 聚合力 推动创文深入人心
2022-06-22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坚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创建队伍素质建设,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贯穿工作全过程。

统一思想认识,建强用好队伍。健全“日报告、周点评、月总结”制度,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每星期召开创文网格员工作例会,保持工作高标准推进;每季度召开全体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全面提升网格员业务素质能力。目前东坎街道有25个网格,总计50名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创文网格员,常态化落实包保责任、开展巡查督导、推动问题整改落实。5月底,滨海县文明办随机抽查15个网格,东坎街道到岗率为100%,在网格化治理“1+7”队伍中排名第一。

走访入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东坎街道网格员“变身”创文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积极投身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及创文入户宣传行动中。他们走进居民家中及沿街商铺,派发创文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做好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收集清理工作,告知商户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经营要求,自觉清理商业广告、墙面广告牌,及时制止出店经营、门前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促提升。一是持续环境整治。对网格长交办的、自排出的以及上级督办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治,开展“亮窗”行动,对网格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基础设施、门店橱窗等进行集中清理,共铲除小广告2000余处,5-6月清除卫生死角100多处。

二是组织进网入格。东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进网入格”活动,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大家所思所想所盼,三是打造样本点位。滨海县委常委、东坎街道党工委书记鲍晓峰作为创文网格包干县领导,联合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开会办会,形成打造示范样本网格工作合力。今年以来,成功打造文明示范巷长明西巷,南湖社区提升工程顺利达标,新建社区提升工程已形成初步方案。四是凝聚文明力量。5-6月,全街道共开展94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在参与文明实践中提高道德文明素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0个村居广泛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赵庭庭 张瑾)

标签:网格;街道;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