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运河镇:小麦大丰收 农民售粮忙
2022-06-22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6月20日中午,位于盐城市响水县运河镇境内的中山河粮食仓储有限公司管理员张全林忙得无暇吃饭,售粮的农户接踵而至,送粮的车辆络绎不绝,公司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当天,该公司共收购优质小麦800多吨。

运河镇今年夏粮喜获丰收,6.21万亩小麦预计总产可达3.8万吨。为全面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该镇早谋划、抓落实、重宣传、增服务、强监督,充分发挥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和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想方设法为农民售粮提供方便,确保农业增产增收。“这两天我家40万斤小麦正在烘干,准备后天到中山河粮食仓储有限公司出售,之前咨询过,估计每斤能卖到1块5呢,今年小麦不仅丰产丰收,而且价格也卖得好。”运河镇种植大户李国栋高兴地说。

夏粮收储工作启动以来,中山河粮食仓储有限公司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宣传今年的收购政策,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电子化结算,公平公正。该公司根据农民售粮需求,推行“早开门、晚收秤”的工作理念,延长收购时间,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该镇“三夏”工作指挥组还抽调专门人员,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前的粮食机械检修保养,计量器具、化验仪器检测校对等工作,确保农民粮食随到随收,减少排队时间。同时,督促各粮食收购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依质论价,让农民获得最大收益,确保“粮出手、钱到手”。(陆尧 张津玮)

标签:运河镇;收购;夏粮
责编:郭玲玲 崔欣